2007/04/23

山路弯弯~(下)

爬过一段很险峭壁 北峰突然就来到了我面前站在上面就已经小有成就感,北峰上是一个不小的平台 很多人在这里休息喝水补充能量 为冲上东峰做准备 周围什么样子的情况因为当时天太黑什么也看不到,想着东峰大概不会太远 向当地人(做生意的)打听一下 有说一个小时的 有说四十分钟的 其实都是在胡说(我们大概用了两个多小时)或许是与我们的速度有关系

后面的路更加难走了 梁同学说自己已经有了高山反应 有了闭眼等山的症状^,要不是少如 我们可能就要勉怀他了^呵,我问娜‘这已经是你的极限了吧~’她瞟了一眼‘极限早就过了 现在已经是超级了’在到达东峰前印象最深的是 云梯 只见一群人站在下面等着前面的人向上爬 再看前面的人一个都用两手紧紧抓住链子 趴在几乎90度的墙上 好像是一人踩在另一个头上的叠罗汉 心想这后面应该怎样下山呀~当我们到达东峰的时候人已经很多了石头台阶上都坐着躺着人令我想起了激战结束后的战场…

我们终于找到了一个地方可以坐下,延伸到铁链外面的一块大石台上面,四个紧坐在一起 我坐在最外面 身边不到一米的地方就是万丈深渊了 自己好像完全容入了这座山,起初只能看到远处有灯光闪烁的城市 渐渐的周围的群山也一点点显现出来 纯白山体有着让人以为是积雪的错觉 随着亮度的增加远方的群山一层一层的显现 在俯视山群时大有一种阅军的感觉和气势 整个人也好像变得更加宽广 清晰了许多 看看坐在我身边的娜突然引起了我与古人同一个思考‘更爱江山 还是更爱美人?’哈^(你猜猜我会怎么选?),坐在三面峭壁的山顶 心中无法平静头脑中闪过无数英雄的形象胸中涌动起无限豪迈无法压抑 于似乎我问梁了一句‘现在是组织考验你的时刻到了 如果组织让你从这里跳下去你跳么…?’梁同学的表情凝固了^哈。很遗憾我们没有看到日出…(后来娜说‘能够登完华山她已经很满足了,这此历程虽然并不完美,但她还是更喜欢这种残缺的美’)

天亮一后整座山的景色一下子都展示出来,如果说晚上的山好像蒙着盖头的娇娘 此时已经揭开了神秘面纱尽情展示起了姿色…因为山中的温度比较底 山上还是一片初春的景色 路边开着些叫不出名字的也花 在悬崖峭壁上开些满簇樱花桃花 迎春花…之类的花成了吸引人眼球的亮点~南北峰上个种粗大的树木顽强的生着显示着生命的力量~树皮上面长满了青苔想必已有祖宗级的年龄了而且是生于岩缝之中长在这么恶劣了环境之下…忍不住要去多看上几眼心中留下些许感叹

1 条评论:

匿名 说...

‘更爱江山 还是更爱美人?’哈^w 哦哦哦哦哦呵呵
ai 是ai 哈
可是想要~~~~~~》〔∶  ~〔" 还袄看我们姐妹答不答应!!!!!!1知道怎么征服吗!!!!!知道就赶快行动哈
要不然哈哈啊啊 ^^^66
++++++++++